ViktoriasMärchen

一个文笔废的统计phd+码农
端碗求投喂小甜饼

【翻译】180828 卢卡斯·波多尔斯基:巴斯蒂,与你共度的时光是如此美好

彼此相爱的人,不会永远离分。

❤️

Festina Lente:

Lukas Podolski: Basti, das war 'ne geile Zeit mit dir




对于巴斯蒂安·施魏因施泰格来说,最近几天是令人激动的日子。周一下午,这位2014年世界冠军被巴伐利亚州州长马库斯·索德尔授予了巴伐利亚荣誉勋章。

周二,史歪泥将迎来芝加哥火焰对阵他心爱的拜仁慕尼黑的友谊赛,这也是他的拜仁告别赛。诸多球星将共同见证这一时刻——从博阿滕到罗本和里贝里。

而在遥远的亚洲,也有人一直想着巴斯蒂:波尔蒂写下了这些动人的话!


嗨,巴斯蒂!

我至今依然记得和你初次相遇的场景。你有着一头金发,是个典型的巴伐利亚男孩,而我则是个科隆少年。我们当时都还小,只是想踢球而已。那是在2004年的U21青年队,第一场比赛我就为你送上了助攻——我们就这样顺利开始。

接着我们便进入了国家队,成为了巴拉克、卡恩身后的年轻人。我们并肩战斗,因此变得牢不可分,即使没有时刻黏在一起,也共同完成了不少壮举。那是一段美妙的时光,因为我们彼此不会太严肃。但如今回头看,或许我们也有底气说:是我们让德国球迷重新燃起热情,因为人们在我们身上看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。

我们共度的时光总是如此美好。但我们却并不像许多人想的那样,只是充当哗众取宠的角色。我们知道什么事应该认真对待,也能够相互依赖,场上如此,场外亦然。在我转会去慕尼黑时你帮助过我许多,我永远不会忘记。我们的家人也渐渐变得熟悉。一年前能够参加你的婚礼,对我来说尤为特别。不过关于我们俩的事我已经说得够多了:现在来谈谈你吧!

这场拜仁告别赛是你应得的。在我看来,你对于这支球队的价值与那些名宿们不相上下:贝肯鲍尔,卡恩,盖德·穆勒,菲利普·拉姆等等。你,巴斯蒂,你也和他们一样!

如果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不满意的话,还有谁会满意呢?在国家队、在你最爱的俱乐部,你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。你已然成为了传奇!世界冠军、三冠王、连冠,这一切的一切,你所获得的成就非同寻常。

当然这之中也有遗憾,比如在慕尼黑与欧冠奖杯失之交臂,又比如世界杯止步半决赛的时刻。而你从来没有放弃,最终也都将冠军收入囊中!

但对我而言,还有一点非常重要:你在巴伐利亚人之中总是会受到热情欢迎,在你职业生涯的成就之外,我觉得这点非常棒。

能够拥有你这样的朋友,我真的很高兴!即使如今你远在芝加哥,我在日本踢球,我们也总会不期而遇。

 

一切顺利,史歪泥!

你的波尔蒂


2018/08/28


评论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